麦瑞坤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主要任职: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学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能源动力. 轨道交通电气化与信息技术.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电气工程.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电工理论与新技术

所在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其他联系方式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麦瑞坤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麦瑞坤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麦瑞坤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麦瑞坤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麦瑞坤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麦瑞坤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麦瑞坤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麦瑞坤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麦瑞坤,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教授/博导

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四川省杰出青年四川省“千人计划”、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获十四届茅以升铁道科技奖四川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四川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国铁道学会科技一/二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主持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团队

现担任IET Communication Associate Editor、四川省电机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无线电能传输技术专委会委员;IEEE Senior Member,电工技术学会高级会员,电机工程学会高级会员。

发表SCI/EI论文134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篇,IF>7的32篇,IF>10的3篇;申请发明专利83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74项,美国专利1项;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铁路总公司科技研发计划、四川省青年科技基金等科研项目6项;主研“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课题、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团队项目等科研项目4项。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NEEC-ITEC研究所无线传能小组

团队介绍:无线传能小组隶属NEEC-ITEC研究所,现有师生55余人,其中院士1人、长江学者1人、四川省青千1人,其他导师3人,博士与硕士研究生38人。小组研究了磁耦合、电场耦合无线电能传输系统,以及系统中的高速信息数据采集与处理、大功率超高频逆变器、动态调谐技术和鲁棒控制技术等。无线传能小组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无线电能传输系统和非接触式牵引供电系统的研究,取得不少研究成果,期间发表SCI期刊论文92篇,其他论文34篇,已授权发明专利5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