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清泉

教授

 硕士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报考该导师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钱清泉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钱清泉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钱清泉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钱清泉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钱清泉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钱清泉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钱清泉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钱清泉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信息

教师英文名称:qianqingquan

学历:大学本科毕业

办公地点:电气工程学院

主要任职:中国工程院院士

所在单位:深圳研究院

学科:电气工程

江苏省丹阳市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我国著名的铁道电气化与自动化专家,现任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筹)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高速铁路系统试验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以及深圳中国工程院院士活动基地主任等职。钱清泉院士在国家重点学科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中长期从事铁道牵引电气化与自动化领域的理论研究、科技开发和教学工作,取得了重大成就。开拓了“铁道微机监控与综合自动化”的研究方向,位居电气化铁道监控技术研究领域的前沿,解决了工程科技中的一系列重大技术难题,研究成果丰硕;作为国家重点学科的带头人,为铁道电气化与自动化学科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近十年来主要从事轨道交通领域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研成果产业化以及推动中国工程院与地方政府合作等方面的工作。高速铁路方面,努力推动并参与我国高速铁路建设的发展工作,参加方案论证、评审、鉴定、评估及项目实施,带领团队获得的研究成果“综合SCADA系统”究,主持北京S1号线的立项、评审,获得国家批准且已在建,协助深圳地铁8号线推进采用中已在高速铁路获得推广应用并得到高度认可;城市轨道交通方面,推动了我国直线电机牵引列车运载方式的进程,在广州地铁得到成功运行和推广;中低速磁浮方面,倡导中低速磁浮列车的立项和研低速磁浮列车方案的前期工作;中国工程院与地方合作方面,主持工程院有关国家重大工程的战略研究课题,推动与地方的合作,参加企业院士工作站的建设;人才培养方面,推动轨道交通人才领域卓越人才培养,指导青年教师、博士及硕士研究生等百余名。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

其他联系方式 :
邮箱 :

暂无内容

Copyright © 2019 西南交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蜀ICP备05026985号
犀浦校区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 999 号    邮编:611756
川公网安备51010602000061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登录

总访问量: 本月访问: 今日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