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红国

教授

硕士生导师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行政楼812

毕业院校:西南交通大学

所在单位: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其他联系方式:

通讯/办公地址:

办公室电话:

邮箱:

个人简介

   石红国(1974),河南偃师人。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20071月获取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交通运输规划、交通运输组织、交通运输安全管理。长期致力于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列车节能运行规划、运输安全管理等方面研究。主持主研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铁路总公司等各级课题20多项,获得奖励2项,主研的城市轨道交通列车牵引计算系统获得四川省建设厅科技进步3等奖,研发的列车牵引计算实验平台成为本科生实验教学平台。主研的艰险山区高速铁路大风灾害预警关键技术,获得中铁二院工程集团科技进步1等奖。授权专利4项,包括1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出版了专著教材3部;发表了论文60多篇,三大检索收录20多篇。

   中组部第九批援疆干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厅专家库专家、农工党四川省委教育科技工作委员会专家。

   主讲本科生“铁路通信信号与列车运行控制”、“城市轨道交通信号与列控”“列车牵引计算”等课程。主讲“专业硕士研究生实验”、“现代管理科学理论与方法”等课程。

   欢迎交通运输、计算机、机车车辆、信号与控制等相关专业同学报考!


工作经历

[1] 2020.6-至今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 西南交通大学 
[2] 2019.2-2020.9
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 | 新疆农业大学  | 副院长 
[3] 2008.12-2020.6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 西南交通大学 
[4] 2006.9-2008.12
交通运输学院 | 西南交通大学 
[5] 1997.7-2000.5
实验室 | 铁道部第16工程局第5工程处 

社会兼职

[1] 新疆交通厅专家
[2] 广东省城市轨道交通专家库专家
[3] 农工党四川省委教育科技工作委员会专家

团队成员

团队介绍:

科研团队方面,加入了彭其渊教授的科研团队,在铁路调度指挥、列车运行优化和牵引计算等领域负责研究。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石红国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石红国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石红国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石红国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石红国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石红国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石红国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石红国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