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炜东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主要任职: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

毕业院校:西南交通大学

所在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其他联系方式 :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金炜东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金炜东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金炜东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金炜东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金炜东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金炜东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金炜东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金炜东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金炜东:1982年于西南交通大学自动控制专业毕业后留校,一直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其间考取在职研究生,获硕士和博士学位。分别于1987、1992、1998年晋升讲师、副教授、教授,2000年1月被批准为博士生导师。获“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等荣誉。现任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等。担任中国系统仿真学会常务理事、仿真技术应用专委会副主任;中国电子教育学会理事、电子高等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四川省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学会常务理事、控制理论与应用专委会主任;四川大学信息与自动化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3项、以及教育部骨干教师资助计划项目、国防预研基金项目、国家电子对抗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及其他科研项目共28项,参加多项国家级和部级基金类研究课题。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100余篇。关于满意优化原理及应用的研究工作,受到同行专家的高度评价,被认为开创了一个很有前途的研究领域。已培养出的15名博士都取得了很好的研究工作成绩,已有3人破格晋升教授。通过多年科研工作,自然形成了申请者领导的包括十余名教师(9名教授和副教授)、十余名博士生的具有较稳定研究方向的科研团队。主要研究领域为以智能信息处理为核心,与模式识别、信息系统、优化方法、系统仿真、控制及检测技术等的交叉领域。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