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澜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毕业院校:西南交通大学

所在单位: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其他联系方式:

通讯/办公地址:

办公室电话:

邮箱:

个人简介

1982年考入西南交通大学,1986年毕业留校任教,先后获得工学学士学位(1986,铁道运输专业)、硕士学位(1994,运输管理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3,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2003年破格晋升教授,2006年成为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

    主要研究方向有:运输自动化与交通控制;智能交通;交通运输信息集成与融合;交通运输系统规划与管理。

    在专业核心期刊、国际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SCIEI收录20余篇),编著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1本(独立作者)和四川省“十二五”规划教材1本(合作作者),学术专著1本和专业教材2本(第1作者),其中1部教材被国外出版社引进翻译出版,并合作出版专业教材1本。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主研2项,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任务课题1项。主持完成国家“863计划”项目专项1项、省部级项目14项、应用开发项目40余项、包括专业应用软件3项;主研完成国家科技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3项、应用开发项目1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二等奖3项,主持研发的“成都东站集装箱箱号追踪信息网络查询系统”,在集装箱去向追踪的信息技术集成和业务数据图形化方面属国内首创。曾任亚洲开发银行(ADB)技术援助项目的城市综合交通规划专家兼前期专家组长。曾作为绘图子系统负责人主研铁道部重大科技项目——全路首次计算机编制列车运行图工作,并在北京、郑州、济南、成都等铁路局进行应用推广。担任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库专家、国家铁路局和中国铁总专家库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专家、四川省及成都市公安(交通)科技特聘专家,也是科技部和教育部科技奖励及科技评估、多个省市自然科学基金和多个省区交通运输建设工程建设招投标的评审专家。


团队成员

暂无内容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刘澜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刘澜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刘澜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刘澜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刘澜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刘澜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刘澜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刘澜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