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泽锋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师英文名称:Zefeng Yang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电气馆

毕业院校:西安交通大学

学科:高电压与绝缘技术

所在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移动电话 :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杨泽锋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杨泽锋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杨泽锋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杨泽锋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杨泽锋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杨泽锋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杨泽锋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杨泽锋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工学博士,西南交通大学副教授。08~17年,保送西安交通大学电气专业,攻读本硕博学位。17年就职西南交大。主要开展电力系统、轨道交通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相关工作。

在 IEEE Trans. Plasma Sci、Physics of Plamsas 等本领域权威期刊发表SCI/EI论文42篇,入选ESI高被引文章,IEEE Trans. Plasma Sci 期刊“Features”文章、Journal of Analytical Atomic Spectrometry期刊“Cover Letter”文章,发表多篇中科院一区、二区TOP期刊文章。获省部级科技一等奖3项,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IEEE国际标准突出贡献奖。

任IEEE 国际标准(IEEE P2752、 P2753、P2771)单位代表,四川省轨道交通高电压技术工程中心委员,四川省科技青年联合会成员。


荣誉奖励

(1)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019);

(2) 黑龙江省技术发明一等奖(2020);

(3) 铁道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2020);

(4) 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2021);

(5)  IEEE国际标准突出贡献奖。(Outstanding Contributions to the Development of IEEE Standard 2771TM-2021)

(6) 入选西南交通大学“青苗计划”(2019);

(7) 西南交通大学2016-2020年教学成果奖。

(8) 指导学生获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1项(2021);

(9) 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10) 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unctional Polymer Synthesis and Application特邀报告(2021)、全国高电压与放电等离子体学术会议优秀口头报告(2020)、中国电机工程学术年会优秀论文(201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优秀结题项目。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团队

团队介绍:西南交通大学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团队成立于1999年,是轨道牵引供电领域唯一的国家级重点领域创新团队。目前,团队共有教授3人、教授级高工2人、副教授7人、讲师5人,先后培养了IEEE Fellow、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家优青等大批行业优秀人才。团队依托于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NEEC),重点开展电气工程学科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团队通过主持承担多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已形成多学科有机交叉融合、创新突破的研究群体,开展了广泛的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与美国、英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德国等国家的大学、科研机构建立了科研合作关系,多次受邀请出国参加学术会议、交流,并邀请有关国内外专家前来讲学,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


学生信息

培养本科生18名,本科优秀毕业论文2名;

培养硕士12名(含合作导师培养)、获国家奖学金2名;

培养博士4名(合作导师);

已毕业学生就业方向:国家电网、铁一、二院、高校、半导体芯片公司等。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