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三次深度聚焦西南交大科研创新成果

2019-09-27 09:01:17.837   分类:新闻报导   来源: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阅读量:1756 返回列表

9月21日、23日、24日,CCTV10科教频道《科技之光》栏目《创新一线》节目分别以《桥与风的抗衡》《给隧道做体检》《动车轴端的导电法宝》为题,深度聚焦西南交大科研成果。

结实的桥梁为什么会瞬间变得无力,钢筋水泥建造的大桥竟然也会惧怕风,空气的流动又怎么能够撼动坚固的桥梁呢?如何让桥能与风的抗衡成为设计桥梁的重中之重。(《创新一线》20190921 桥与风的抗衡)

视频:http://tv.cctv.com/2019/09/21/VIDEsNsXkfXW4PtRSsmIVkh2190921.shtml

随着我们的交通工具越来越便利,出行选择越来越多样,公路、铁路隧道的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发展中人们关注的热点问题。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某方面会发生病变,要经常去医院检查,隧道也是一样,存在着各种病变问题,所以隧道安全检测将是未来社会不可或缺的环节。(《创新一线》20190923 给隧道做体检)

视频:http://tv.cctv.com/2019/09/23/VIDEtULXBdpiQyXjv6njFzcM190923.shtml

热闹非凡的车站,分担往来旅客的行程压力。干净舒适的车厢,承载一路旅途的喜怒哀乐。但是行进的路上难免发生意外,天有不测风云,雷电的无情一击是什么替我们承担。过剩工作电流,车体上无处发散,又是什么替我们分担。玩转电流,无惧闪电,动车因为这个小部件,为千万旅客保障安全。(《创新一线》20190924 动车轴端的导电法宝)

视频:http://tv.cctv.com/2019/09/25/VIDEkeKtQ46Er7pvSDtUbN9T190925.shtml

据悉,是全国第一个大型科普电视栏目,现已成为全国科普栏目的品牌之一。栏目坚持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制作的节目在国内外屡获大奖。




来源: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图说交大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最新更新

联系方式

  • 通讯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 邮政编码: 611756
  • 硕士招生: 028-66367136/66367138    博士招生:028-66367130
  • 传  真: 028-6636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