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西南交通大学考点公告

2021-05-12 09:24:09.53   分类:硕士招生   来源: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阅读量:27463 返回列表

各位考生:

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将于5月23日进行,为方便广大考生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按照上级部门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有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下:

一、考点防疫要求

1.请各位考生仔细阅读《2021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考生健康应试须知》、《健康应试承诺书》,并遵守相关规定及要求。

2.对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包括筛查发现考前28天内有境外活动轨迹、考前14天内有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的(体温超过37.3℃)、出现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须准备7日内新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并将考生本人信息提前报本考点。根据《2021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健康应试承诺书》,如有瞒报、错报、漏报的情况,一切后果自负。

3.考生凭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健康码绿码进出学校。考生进入学校时必须进行体温检测,第一次测量体温≥37.3℃,可适当休息后再次测量,如复测体温正常,可正常参加考试;仍≥37.3℃,须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考生进入学校时,应有序排队,相互保持1米以上间距,不扎堆聚集。因入场时间较集中,为节省时间,请提前调取健康码(或准备当日健康码截图、打印图片等),需提供新冠核酸检测报告的考生也请提前准备好出示。

4.考生在入场时、进入考场教室前必须佩戴口罩(提前自行准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考试过程中,低风险考区考生可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中、高风险考区考生和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5.考试过程中,如突感不适,应主动、及时告知考务工作人员或考场内监考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由我校考点及时进行研判处置。

二、入校方式

因疫情防控需要,并考虑交通便利,请所有考生从学校犀浦校区西门(天府路与校园路交叉处)考生入场专用通道进出学校,其他校门不对考生开放。考试期间不允许校外车辆进入校园,建议考生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学校(可乘坐地铁6号线至兴业北街站D出站口下车)。

防疫安全检查入场时间安排:

外国语: 07:20

学科综合: 12:50

三、考场分布

1.考生进入学校后,按道路指示牌指引前往考场。正常情况下,从学校西门到考场教学楼步行约需15分钟。(下图红色箭头为从西门前往考场行进方向,箭头所在的蓝色线条是到考场的路线,沿途有指示牌指引)

   1.jpg 

2.因考生人数较多,请考生尽量提前到达考点,错峰入校,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接受防疫安全检查和入场核验;

3.本次同等学力全国统考考场均安排在犀浦校区2号教学楼,考场分布如下图所示: 2.jpg

四、指纹验证及考场纪律

1.考生通过安全防疫专用通道进入学校后,应径直前往考场入场验证处。在入场指纹验证过程中,须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有序入场,不得大声喧哗,不得影响其他考生正常入场。如验证三次均不能通过,请服从工作人员安排。

2.考生仅可携带考试规定的用品:黑色或蓝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尺、无存储或编程功能的普通计算器等。将规定之外的物品带至座位者按考试违规处理。

【特别提示】 以下物品严禁携带:文字资料、纸张、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智能手环,照相设备,扫描设备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或有存储、查询、编程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

考场配有挂钟,可以显示时间,严禁携带任何形式的手表、闹钟。

3.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考试结束前不得离场;开考和终考时间以考点铃声统一信号为准,考试全过程均在视频监控并实时录像中,各考场均安排有专职视频监考员,请考生严格遵守考场规则,诚信考试。

4.请考生认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非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管理规则》和《考生守则》等考试相关的法律和规定,遵纪守法,诚信考试。

5.对于违规或作弊的考生,将发放《违规处理告知书》,必要时将通报其所在单位,记入人事档案。

【特别提示】 《刑法修正案(九)》已正式实施,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的人员,情节严重的将受到刑事处罚。

五、其他

疫情防控措施及考试组织工作将根据所在辖区具体要求适时调整,也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考生须密切关注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swjtu.edu.cn)有关通知,及时了解掌握信息。

考点联系方式(非考试期间):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028-66367138(万老师)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5月12日




来源: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图说交大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最新更新

联系方式

  • 通讯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 邮政编码: 611756
  • 硕士招生: 028-66367136/66367138    博士招生:028-66367130
  • 传  真: 028-6636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