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英语水平测试考场规则

2022-04-06 11:47:45.19   分类:博士招生   来源: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阅读量:8935 返回列表

1.考生应当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从考试工作人员关于网络远程考试的各种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考试考场及候考秩序。

2.考生须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初试《准考证》参加网络远程考试,按规定时间登录指定网络平台会议室参加网络远程考试。考试开始前,听从考试工作人员安排有序候场,考试结束后有序离场。考生因非不可抗力超过规定时间15分钟未登录指定网络平台会议室参加考试,且未与学校、学院联系说明情况,则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3.可视范围内除了学校或学院规定的考试用品外,不得摆放任何书刊、报纸、图片、资料、其他电子设备等物品。

4.考生须主动配合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等身份验证核查、网络考试环境安全检查等。考试期间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

5.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反锁房门独自参加网络远程考试。整个考试期间,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员,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考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6.考生在网络远程考试期间须全程开启主机位音频视频和辅机位视频,且全程正面免冠朝向考试主设备摄像头。必须全程确保头肩部、双手及桌面出现在视频画面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以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住耳朵,不得佩戴耳机、耳饰。

7.考生在网络远程考试期间不得拍照、录屏、录像、录音;不吸烟,不做与考试无关的事情;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若院系有特殊规定者,以院系规定为准)。除与考试工作人员联系外,不得接听手机。在考试结束后,不得向他人透漏考试内容,不得将试卷、答卷和考试内容以任何方式(微信等)转发亲属或他人。

8.考生在网络远程考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主动与学校、学院保持沟通,按考试工作人员指令操作。考生未经考务工作人员同意擅自操作考试终端设备退出考试考场的,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9.考试结束时,考生不得无故拖延时间答题,应立即停止答题,按照考务工作人员要求依序提交答卷。

10.考生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将情况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图说交大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最新更新

联系方式

  • 通讯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 邮政编码: 611756
  • 硕士招生: 028-66367136/66367138    博士招生:028-66367130
  • 传  真: 028-6636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