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20年研究生招生政策研究与改革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9-06-24 15:40:02.597   分类:新闻报导   来源: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阅读量:3697 返回列表

    2019年6月21日,四川省2020年研究生招生政策研究与改革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的核心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要求,加强对研究生招生政策的解读,更好的理解研究生招生改革发展趋势,总结各高校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先进经验,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更好的服务研究生招生考试改革发展,共促我省研究生招生工作质量提升。

微信图片_20190624142519.jpg

    会议由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主办,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承办,中央民族大学(特邀省外高校)、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大学等高校研究生招生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处吕登山处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624142515.jpg

    会议研讨主题包括研究生招生政策解读与招生改革发展趋势、研究生招生自命题管理工作、调剂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处理策略、博士研究生招生中存在的问题及改革、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策略、研究生招生信息化建设与服务质量提升等。

微信图片_20190624142526.jpg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处卿川副处长传达了教育部研究生招生政策会议相关精神,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唐军旗、四川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刘猛、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马亮、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吕佳等先后就研究生招生自命题改革、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研究生招生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重点发言,深入总结了各高校在以往招生工作中的优秀经验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周永红 、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雁、成都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周松、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刘德春等参会代表先后发言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对各高校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微信图片_20190624142458.jpg

    本次会议是在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刻吸取教训、切实保障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安全平稳要求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专题工作研讨会。吕登山同志强调,各高校要加强政策研究,提高思想站位,认真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确保做到四个到位,即认识到位、人员到位、制度到位、落实到位。


交大研招微信公众号.jpg

关注交大研招公众号,了解更多信息




来源: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图说交大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最新更新

联系方式

  • 通讯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 邮政编码: 611756
  • 硕士招生: 028-66367136/66367138    博士招生:028-66367130
  • 传  真: 028-6636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