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 共渡难关】 致全体研究生及2020级考生

2020-01-31 17:10:58.443   分类:硕士招生   来源: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阅读量:17953 返回列表

全体研究生及2020级考生: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师生及考生的平安与健康是学校当前最大的期盼,为有效防控疫情,学校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发布了《西南交通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及相关工作的通知》。现将研究生教育有关工作通知如下,希望大家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相关工作。

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

根据教育部的通知精神和学校统一安排,适当延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按照四川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进行,届时学校将另行通知。

二、2020年研究生招生及录取工作

请报考西南交通大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的各位考生安心做好复试准备,耐心等待和关注学校正式通知。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查询与核分工作时间暂时不变,核分申请的时间、要求和程序将要根据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的通知另行发布。研究生院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安排部署,在保证考生健康前提下,合理安排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博士研究生初试、复试相关工作。具体时间、形式和要求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或“交大研招”微信公众号。

未尽事宜,请联系:yzb@swjtu.edu.cn。

三、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安排

春季学期选课安排。原定的网上选课时间安排(2月22日)以及新学期课程的开课安排,待学校确定开学时间后,及时另行通知。

春季学期报到注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将根据学校的开学时间相应推迟进行,研究生休学、复学等申请的受理时间相应推迟。

开学前暂不开展研究生集中科研、学术交流和实习实践活动。

未尽事宜,请联系:pyb@swjtu.edu.cn。

四、春季学期毕业及学位授予相关工作

拟于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的研究生请合理规划假期,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通过网络、电话等通讯工具积极与导师保持学业沟通,在导师指导下继续推进科学研究和学位论文撰写。研究生院将根据学校防疫工作部署对论文提交、送审、答辩、学位授予等环节做出调整及安排,尽最大可能避免教学安排调整对同学们就业或深造造成影响。相关信息将在研究生院网站及时发布,同时也会通过培养单位将相关信息通知各位同学。

未尽事宜,请联系:xwb@swjtu.edu.cn。

请同学们严格遵守国家和所在地政府部门的相关疫情防控规定以及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务必不要提前返校;请与导师、院系辅导员及教务老师等保持联系,留意学校相关工作动态,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日常报告工作;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和对待疫情,加强自我防护,适度锻炼,增强体质;在做好身体健康防护的同时,注意做好心理防护、平和心态,加强自主学习。

感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下,疫情终将被战胜,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克时艰。

祝大家及家人平安健康!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1月31日


交大研招微信公众号.jpg

关注交大研招公众号,了解更多信息




来源: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图说交大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最新更新

联系方式

  • 通讯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 邮政编码: 611756
  • 硕士招生: 028-66367136/66367138    博士招生:028-66367130
  • 传  真: 028-6636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