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5项成果荣获2019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2020-04-21 22:19:43.607   分类:新闻报导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阅读量:3027 返回列表

4月21日,省委、省政府在成都举行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表彰为我省科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讲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主持会议。

2019年度四川省人民政府授予成都中医药大学梁繁荣教授、四川农业大学陈代文教授四川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授予“深水钻井升沉补偿装置—管柱—井控系统安全控制技术研发与应用”等35项成果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授予“超高蛋白抗倒高产大豆新品种的选育与应用”等69项成果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授予“人二倍体细胞培养狂犬病疫苗的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等139项成果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授予亚历山大·登斯莫尔国际科技合作奖。

我校主持6项成果荣获2019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其中,王平教授主持的“高速铁路轮轨滚振动耦合作用机理与接触行为调控”、张卫华教授主持的“高速列车结构安全服役试验评价技术及应用”、冯晓云教授主持的“高速列车电力牵引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周祚万教授主持的“载人航天器舱内抗菌材料研制及推广应用”、邱建教授主持的“汶川地震灾后城乡重建规划理论、关键技术及应用”等5项成果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占一等奖授奖率1/7,创历年新高。吴圣川教授主持的“高速铁路关键部件伤损机理及服役行为评估技术”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图说交大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最新更新

联系方式

  • 通讯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 邮政编码: 611756
  • 硕士招生: 028-66367136/66367138    博士招生:028-66367130
  • 传  真: 028-6636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