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公告

2020-10-19 08:48:37.203   分类:硕士招生   来源: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阅读量:13740 返回列表

西南交通大学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

研究生招生公告

相关的各位考生: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教民厅〔2020〕11号)的有关要求,现将西南交通大学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有关事宜公告如下(以下简称骨干计划):

1. 招生计划

骨干计划为国家定向培养的专项招生计划(包括全日制、非全日制),教育部下达我校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为18名(限内蒙古、广西、四川、贵州、云南、青海、新疆),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为2名。

2. 招生专业

我校2021年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将优先安排在交通运输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及相应专业学位,请报考其它学科的考生慎重考虑。

3. 复试与拟录取

(1)学校根据骨干计划报考生源情况和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在不低于教育部确定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成绩要求基础上,按照学科门类或专业学位类别(领域)划定骨干计划复试分数线。

(2)达到我校划定的骨干计划复试分数线的专项计划考生方可参加相关学院组织的复试。复试成绩不合格(少于60分)者不予录取。

(3)对新疆和四川、云南、青海三省藏区以及云南怒江、四川凉山等地的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4)教育部规定:汉族在职考生录取比例不得超过10%。我校仅有2名骨干计划博士招生计划,所以不招收汉族在职考生攻读博士学位 。    

4. 其他

(1)考生除符合教育部规定的骨干计划报考条件外,还须符合《西南交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中的报考条件。

(2)学制、学费、奖助等在校期间教育管理服务与其他普通类招生计划录取研究生一致。

(3)就业管理。骨干计划研究生毕业后,履行定向协议回定向地区和单位就业。

5. 未尽事宜可参考教育部发布的相关通知及我校研究生院网页的有关内容。以上公告事项中如有内容与教育部最新政策相冲突,我校将按照教育部最新政策执行。

专此公告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年10月15日 




来源: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图说交大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最新更新

联系方式

  • 通讯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 邮政编码: 611756
  • 硕士招生: 028-66367136/66367138    博士招生:028-66367130
  • 传  真: 028-6636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