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杨绍林入围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2019-07-04 14:48:44.947   分类:新闻报导   来源: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阅读量:2587 返回列表

    日前,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社教育部、《大学生》杂志、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杨绍林同学作为西南交通大学唯一代表,成功入围“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这是他继2019年初荣获首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之后的又一殊荣。

QQ图片20190704144102.png

    杨绍林同学是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2015级博士研究生,师从中国工程院秦顺全院士,主要从事海洋桥梁极端波浪作用研究。在读期间先后参与了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6项国家级课题;参与设计建造了多功能溃坝循环水槽,使我校具备了开展海啸涌波防灾减灾研究的试验条件,并较系统开展了海洋桥梁海啸涌波荷载试验研究工作。截止目前,杨绍林同学公开发表论文8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SCI/EI论文5篇(其中JCR一区2篇,他引共计30次),授权国家专利4项,参编专著1部,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7次,先后获得首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四川省优秀毕业生 、西南交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研究生标兵、“扬华新秀”奖学金等多项个人荣誉奖励。杨绍林同学担任2015级博士班党支部书记,积极组织、带领党支部和班级团结进取,先后获得校级最高荣誉——西南交通大学先进党支部、西南交通大学先进班集体、西南交通大学校庆特别贡献荣誉证书等多项集体荣誉。此外,杨绍林还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学生工作,多次接待国内外来访专家/嘉宾,协助指导我校代表队获得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入选“双一流”研究生全球胜任力提升海外实践项目,赴日本访学交流。

QQ图片20190704143949.png

    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积极响应学院在“科研育人”上的工作部署,通过建立科研育人导向机制与科教协同育人机制,健全科研团队评价制度,构建学术诚信体系,既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又积累了丰富的“科研育人”经验。同时桥梁工程系在秦顺全院士带领下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主动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完善科学管理制度、营造宽松科研环境,鼓励青年学生深度参与国家重大桥梁工程科技攻关,为工程顺利建设提供技术支撑,为桥梁科技发展贡献交大智慧。

QQ图片20190704144113.png

    学生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学校和学院的创新举措与老师的精心培养,土木工程学院作为四川省唯一入选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的院系,始终将“三全育人”的思想内涵融入到全院的各项工作中,形成与土木工程学科特点相适应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着力培养适应“一带一路”、“科技强国”、“交通强国”、中国高铁走出去等国家战略需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交通土建人才。


交大研招微信公众号.jpg

关注交大研招公众号,了解更多信息




来源: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图说交大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最新更新

联系方式

  • 通讯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 邮政编码: 611756
  • 硕士招生: 028-66367136/66367138    博士招生:028-66367130
  • 传  真: 028-6636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