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介绍

为了帮助您更好的完成研究生阶段学习,在科学探索、研究创新的征程中无后顾之忧,西南交通大学提供了的涵盖奖学金、助学金、出国研修资助、科创竞赛培育项目等奖助和培育支持体系。

■ 研究生奖学金计划

★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西南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学业成绩优异、科研成果显著的在校全日制研究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指标名额,以教育部当年实际下达计划为准。其评选工作,按照《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管理办法》执行。

★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用于奖励支持研究生更好地完成学业,其评选工作按《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执行。各培养单位可结合发展目标与实际情况,自行确定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等级、奖励标准。

    ★ 博士生扬华新秀奖学金

   “博士生扬华新秀奖学金”依照“坚持标准、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评选。其评选工作按照《西南交通大学博士生扬华新秀奖学金评选管理暂行办法》执行。

    ■ 研究生专项奖学金计划

奖项 评选人数 金额                 (元/人.年) 金额小计
(万元)
评选范围 开始申请时间 备注
唐立新奖学金 60 10000 60 全校 9月中旬 评选中
唐立新助学金 待定 3000-10000 —— 唐立新奖学金获奖学生 11月上旬 另行通知
董事会奖学金 15 1200-1400 1.9 全校 10月下旬  
黄山教育助学金 13 3000-4000 4.2 全校 10月下旬  
奇葩创新奖 2 15000 3.0 全校 10月下旬 奇葩系列奖学金校级评审由奇葩系列奖学金评审小组负责,相关评审事宜由对外合作联络处组织开展
奇葩贡献奖 5 4000 2.0 全校 10月下旬
奇葩兼优奖 25 2000 5.0 全校 10月下旬


■ 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

★ 参加国际会议专项资助

参加国际会议费用由导师科研基金、学校资助、学生自费等组成,学校每篇论文限资助1人,学校具体资助金额:

1. 赴欧美国家或地区,最高额度不超过1.5万元人民币;

2. 赴港、澳、台地区,最高额度不超过0.6万元人民币;

3. 赴其他国家或地区,最高额度不超过1万元人民币。

具体详情请参看《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专项资助项目管理办法》。

★ 建侯研究生科创竞赛培育项目

建侯研究生科创竞赛培育项目重点支持研究生参加学科影响力大的国际级、国家级重大竞赛,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学科竞赛参赛质量。项目资助经费主要用于团队或个人的报名费、差旅费、实验材料消耗费和其他必要的开支。


更新时间:2023-04-24 17:17:24.187

联系方式

  • 通讯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 邮政编码: 611756
  • 硕士招生: 028-66367136/66367138    博士招生:028-66367130
  • 传  真: 028-6636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