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泉 教授

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搜索热度

所属教研室:     籍贯:

最后毕业学校:武汉测绘科技大学    毕业专业:摄影测量与遥感

教师寄语:
liqq@szu.edu.cn
该教师暂无主页
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 999 研究生院

教师信息导航

  • 基本信息
  • 教学情况
  • 研究领域
  • 研究成果
  • 荣誉奖励
  • 科研团队
  • 招生信息
  • 学生名单

♣ 教师简介

李清泉教授,深圳大学党委书记,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中国测绘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测绘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期从事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动态精密工程测量和空间智能感知的理论方法与装备研究,在测量理论、传感器、测量技术、处理方法以及高端装备进行了全链条创新,形成“理论创新—装备研制—产业化应用”的研究特色,成果服务于中国32个省市的公路、铁路、桥梁、隧道、水利、市政基础设施以及智慧城市领域,产生直接经济效益数十亿,实现我国高端测量装备“进口-替代- 出口”的转变。先后主持承担了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30余项科研项目。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50余项、授权国际发明专利8项、出版著作9部、发表论文300余篇、引用超过 16500次,H-index 63。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1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深圳科技奖“市长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广东省丁颖科技奖、全国十大测绘科技创新人物、全国创新争先奖,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等。

♣ 研究领域

动态精密工程测量,摄影测量与遥感,导航与定位,基础设施健康检测,路面工程,隧道工程,轨道工程,地理信息系统,海底沉管隧道测控,实景三维

♣ 招生专业

招生类型 学院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类型 专业方向
博士 地学 081600 测绘科学与技术 学术型 XX.不区分研究方向
说明:硕士招生专业是由导师本人填写的,可能有部分老师没有设置,但不代表不招收硕士。

♣ 招生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