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善宏 副教授

西南交通大学医学院 搜索热度

所属教研室: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籍贯:重庆垫江

最后毕业学校:第四军医大学    毕业专业:内科学

教师寄语:慎思,明辨,笃信,躬行
访问地址:http://yz.swjtu.edu.cn/~12476
shanhongtang@163.com
该教师暂无主页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西部战区总医院

教师信息导航

  • 基本信息
  • 教学情况
  • 研究领域
  • 研究成果
  • 荣誉奖励
  • 科研团队
  • 招生信息
  • 学生名单

♣ 教师简介

1)学术任职:西部站区总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西南交通大学、西南医科大学与成都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成都医学院兼职副教授。任中华医学会消化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医学会消化专委会青年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整合医学分会整合消化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肝病分会自身免疫性肝炎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组织修复与再生医学分会干细胞与肝脏损伤修复学组委员,全军消化青年委员,海峡两岸医药协会消化分会青年委员,中华心身联盟四川分会委员,西部战区总医院“研究型人才”。担任 BioMed Research International、AMJ MEDICAL JOURNAL编委,四川医学及转化医学杂志青年编委,中华肝脏病杂志、临床肝胆病杂志、西南国防医药杂志及西南军医杂志审稿专家。
2)学术成果: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第一、共同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0余篇,参编医学专著6部,获国家专利三项,军队医疗成果三等奖1项(排名第二),四川省医学会科技二等奖一项,全军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以负责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中国博士后基金各一项,及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共4项。
3)所获荣誉:荣立三等功一次,2015年受成都军区表彰为“爱军精武标兵”,享受Ⅲ类军队优秀人才津贴。

♣ 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于肝硬化门静脉高压以及肝损害肝脏再生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近年来以疑难罕见肝病为对象深入研究,在病毒性肝炎、肝衰竭、肝硬化门静脉高压、疑难罕见肝脏疾病、消化道肿瘤、功能性胃肠病、胰腺炎等方面均有一定的研究成果。

♣ 招生专业

招生类型 学院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类型 专业方向
硕士 100200 临床医学 学术型 00.不区分研究方向
说明:硕士招生专业是由导师本人填写的,可能有部分老师没有设置,但不代表不招收硕士。

♣ 招生要求

品行端正,为人真诚,学习认真踏实,能吃苦耐劳,勤奋肯干,有上进心,生活习惯良好,面对困难能想办法解决、不抱怨躲闪,遇事不拖沓懒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