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祥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刘国祥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刘国祥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刘国祥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刘国祥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刘国祥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刘国祥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刘国祥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刘国祥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

刘国祥,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和”西南交通大学扬华之星“;“高速铁路安全运营空间信息技术”教育部创新团队的核心成员。1987-1991年,在华东地质学院(现更名为东华理工大学)攻读并获得学士学位;1991-1994年,在西南交通大学攻读并获得硕士学位;1999-2003年,在香港理工大学攻读并获得博士学位;2005-2006年,在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空间研究中心从事访问研究;2008年底,在香港理工大学从事3个月的访问研究。曾先后出任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

个人信息

学历: 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 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 成都市二环路北一段111号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毕业院校: 香港理工大学

所在单位: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工作经历

暂无内容

教育经历

暂无内容

社会兼职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

团队1

团队名称:高速铁路安全运营空间信息技术

团队介绍: 本研究团队隶属于“高速铁路安全运营空间信息技术”教育部创新团队的子团队,本团队过去数年来在合成孔径雷达干涉数学模型及随机模型与关键技术、永久散射体时序差分雷达干涉理论与关键技术以及雷达立体摄影测量理论与关键技术、高分辨率卫星遥感理论与技术等方向开展了一系列的研究。目前团队由1名教授,1名副教授,1名讲师,2名助教,9名博士生(含1名留学生),12名硕士生构成。
本团队先后邀请了国际知名学者到校与团队成员进行学术交流,这包括香港理工大学的丁晓利教授、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Zhenhong Li博士、美国弗罗里达州立大学的Xiaojun Yang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的Daniele Perissin博士;日本高知女子大学的Makoto Omura教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Jonathan Li教授等。
本团队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交流,近5年担任灾害遥感或雷达遥感国际学术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委员或分会主席6次;作国际会议邀请报告6次;获优秀论文奖8篇;主编国际会议论文集3本,其中一本SPIE论文集全文为EI收录;2次组织国际会议。

其他联系方式

通讯/办公地址

邮箱

最后更新时间:--       访问量:       开通时间:--
登录
Copyright © 2019 西南交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蜀ICP备05026985号
犀浦校区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 999 号    邮编:611756
川公网安备51010602000061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