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军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机械馆2200

主要任职:教授

所在单位:化学学院

其他联系方式:

个人简介

吕军,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71年1月生。1992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高分子材料专业,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06年获得四川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06年至2008年于韩国Chonnam National University机械系统工程学院智能系统设计与控制国家实验室分别任博士后研究员和高级研究员。2008年10月以副教授身份引进到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2014年10月晋升教授。研究方向为先进功能高分子材料加工过程中的化学物理变化。共承担科研课题6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1项,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复旦大学) 开放课题2项,以及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专项经费-科技创新项目1项。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近年来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本学科相关领域的国际国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所发表论文被SCI/EI收录三十余篇。研究结果被包括Chemical Reviews在内的多种期刊引用及评述。目前共指导研究生10人,毕业7人,先后系统讲授5门研究生课程。

团队成员

暂无内容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吕军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吕军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吕军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吕军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吕军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吕军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吕军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吕军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