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延峻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师英文名称:Yanjun Qiu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主要任职:Lab Head of Highway Engineering Key Laboratory of Sichuan Province

学科:土木水利. 交通运输. 土木工程. 道路与铁道工程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其他联系方式 :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邱延峻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邱延峻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邱延峻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邱延峻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邱延峻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邱延峻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邱延峻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邱延峻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邱延峻,博士,教授,博导,现任道路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南交通大学战略与学科处处长。邱延峻博士从事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致力于前沿创新、卓越研究,目前已有百余篇中英文论著发表。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铁道部、交通部、四川省交通厅等资助的课题研究,在沥青路面与轨下基础结构分析、沥青混合料配合比设计、路面表层力学行为、路基土变形行为以及交通规划等方面已有二十余年之研究积累。现为《公路交通科技》、《交通运输工程学报(英文版)》、《西南交通大学学报》、《中外公路》和《Journal of Modern Transportation》等学术期刊编委,ISSMGE委员,ASCE学务委员会国际理事,全国教学指导委员会道路运输与工程分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等。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道路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团队介绍:实验室于2011年7月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批复成立,依托西南交通大学在交通运输工程、土木工程、地质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等学科上的优势而建设。现实验室主任为邱延峻教授。 实验室重点结合四川省复杂的自然地理和气候环境,致力于开展道路工程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和直接服务于四川省经济建设的关键工程技术课题相关研究。实验室主要从事路基路面综合设计理论与方法、新型(功能、耐久、环保)路面材料研发与应用及道路建养智能化应用研究三大研究领域。 实验室拥有一批先进的路面材料与路面状况测试设备,科研仪器设备,试验能力和研发能力位居西南地区前列。近五年来,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通运输部、教育部及四川省科技厅和企业合作等大批科研课题。目前实验室已成为西南地区道路工程领域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培养凝聚高层次科研人才、开展国内外科技交流合作的重要基地,为四川乃至西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国民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