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峰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电气馆3204室

主要任职:博士生导师

毕业院校:中科院金属研究所

所在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

通讯/办公地址:

邮箱:

个人简介

网页: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Chunfeng_Hu4

            https://orcid.org/0000-0003-0882-9916

            https://www.scopus.com/authid/detail.uri?authorId=9636251900


  胡春峰教授在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立高性能陶瓷研究实验室,正在壮大师资力量,构建结构陶瓷、功能陶瓷和陶瓷涂层的综合发展平台,服务于国防军工和民生工程。

  胡春峰聚焦于先进结构陶瓷研究,在先进结构陶瓷材料的合成、结构设计、显微结构表征和性能评价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已经在该领域深入研究22年。胡春峰2002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211),随后在2002-2008年期间在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在2008-2011年期间在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机构(NIMS)研究先进陶瓷材料,并于2011年入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在2013-2015年期间继续在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机构和美国德雷塞尔大学做博士后研究,深入探索三元纳米层状结构陶瓷材料;最后,于2016年入职西南交通大学,建立高性能陶瓷研究实验室,致力于先进结构陶瓷材料的探索和研究。

  胡春峰现为四川省特聘专家、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担任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陶瓷分会和测试技术分会理事会理事、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高级会员、中国金属学会会员、中国硅酸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冶金经济协会常务理事、四川省先进刀具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担任Journal of Advanced Ceramics (SCI收录、Q1区) 期刊编委、Metals (SCI收录、Q3) 期刊编委、Powders (新刊) 期刊编委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Ceramic Technology (SCI收录、Q2期刊副主编。已经发表学术论文204篇,其中SCI收录189篇,他引5800多次H指数为47。主编英文专著1部,发表5篇英文专著章节,获授权国内外专利41项。入选TOP全球2%顶尖科学家,终身科学家影响力排行榜,国际先进材料学会会士(Fellow of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dvanced Materials, FIAAM)

  胡春峰现在担任项目和人才计划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广东省科技进步奖,辽宁省科技进步奖,四川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四川省经信委工业发展项目,广西省科技计划项目。





教育经历

[1] 2002.9-2008.7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 材料科学与工程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工学博士学位
[2] 1998.9-2002.7
合肥工业大学 | 粉末冶金 | 大学本科毕业 | 工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2014.5-2015.5
 美国德雷塞尔大学 
[2] 2013.7-2014.4
 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机构 
[3] 2011.4-2013.7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 
[4] 2008.8-2011.3
 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机构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高性能陶瓷研究实验室

团队介绍:

高性能陶瓷研究实验室归属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立于2016年。实验室研究方向为轨道交通用结构陶瓷,清洁能源用结构陶瓷,及航空/航天用结构陶瓷。
实验室成员:胡春峰教授(负责人),冯庆国研究员,楚珑晟副教授,Salvatore Grasso教授(目前在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工作),周延春(顾问教授),包亦望(顾问教授)
目前有6名博士研究生和24名硕士研究生在读。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胡春峰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胡春峰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胡春峰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胡春峰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胡春峰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胡春峰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胡春峰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胡春峰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