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地茂 主任医师

西南交通大学医学院 搜索热度

所属教研室: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    籍贯:射洪市

最后毕业学校:华西医科大学    毕业专业:医学

教师寄语:
访问地址:http://yz.swjtu.edu.cn/~jdyxyqdm
028 6131 8636
1732249856@qq.com
该教师暂无主页
成都市青龙街82号

教师信息导航

  • 基本信息
  • 教学情况
  • 研究领域
  • 研究成果
  • 荣誉奖励
  • 科研团队
  • 招生信息
  • 学生名单

♣ 教师简介

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成都市心血管病研究所心电血压研究室主任,金堂县第二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淮州新城医院业务副院长,西南交通大学医学院硕士生导师,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学术技术带头人。
学术任职: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第六届老年病学分会常委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病学分会第四届心电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医药信息学理事会心脏监护学术委员会/全国医药技术市场协会远程心脏监护专委会第七届副主任委员
        中国心电学会动态心电图专业委员会常委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台海医学会心律心电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四川省医师协会心电学医师分会会长
        四川省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会理事
        四川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心律专业委员会常委
        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四川联盟委员
        成都高新医学会心功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心血管病学进展》、《实用心电学杂志》编委等
        从事心血管内科专业,擅长心律失常的诊治。开展心电图、动态心电图、动态血压监测等研究工作26年,担任科主任23年,带领团队2014年获得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动态心电图专委会授予的“全国优秀心电集体”荣誉。开全国先河,开创性举办心电图操作规培班,颁发医务部门兼章的操作合格证,破解一直以来困扰心电图行业的依法执业的瓶颈问题,并扩大应用到医联体,实行心电图、动态心电图远程诊断及医联体同质化管理的分级诊疗模式,得到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医改办的认可,2016年被省卫健委向全省推广。作为主研人带领团队2021年成功申报成都市《心电诊断学》医学重点实验室,这是目前为止全省唯一一个心电学专业方向的重点学科。
        2000年开始担任心电学教研室主任,开展对进修生、实习生、规培生教学工作;2003年以来,担任了泸州医学院、重庆医科大学兼职副教授;2011年以来,承担对重庆医科大学部分本科生《诊断学》心电学章节的理论课和示教等教学工作,获得医院“优秀教学管理者”奖状;担任中国医师协会心电图规范化培训专家、四川省医学重点学科评审专家、全省疑难心电图会诊专家、成都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干部保健专家等;与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同道联合主持成都医学会“疑难心电读片会”近20年,将该读片会做成全省心电学金牌学术会议享誉省内外;组建多个省级重要心电学学术团体组织并定期举办活动,为全省培养了大批优秀心电学人才,助推四川心电学事业得以快速发展。
        主持完成的科研项目有:成都市卫健委“基于大数据的基层人工智能心电诊断系统的应用研究”、四川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基于人工智能的医联体心电图远程诊断系统的应用研究等,在研课题1项;发表北大核心、科技核心科研论文5篇、SCI 2篇,参编及出版专著2部,申报实用新型专利技术2项、软件著作权1项。
        研究方向:心电实验诊断学,心脏电生理、心律失常诊治、动态心电图监测、远程心电监测、遥测心电技术、心电人工智能、心电信号识别、心电穿戴技术等。主要方向:无创心脏电生理、心电人工智能及遥测技术。

♣ 研究领域

研究领域:内科心血管。包括:心脏电生理、心律失常诊治、动态心电图监测、远程心电监测、遥测心电技术、心电人工智能、心电信号识别、心电穿戴技术等及心率变异性、散点图、频谱心电、高频心电、心室晚电位、心音图、心磁图等无创心电技术。
研究兴趣:心脏电生理、心律失常诊治、动态心电图监测、远程心电监测、遥测心电技术、心电人工智能、心电信号识别、心电穿戴技术等。
研究方向:无创心脏电生理、心电人工智能及遥测技术。

♣ 招生专业

招生类型 学院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类型 专业方向
硕士 医学 100200 临床医学 学术型 00.不区分研究方向
硕士 医学 100200 临床医学 学术型 00.不区分研究方向
硕士 医学 100200 临床医学 学术型 00.不区分研究方向
硕士 医学 100200 临床医学 学术型 00.不区分研究方向
硕士 医学 100200 临床医学 学术型 00.不区分研究方向
硕士 医学 100200 临床医学 学术型 00.不区分研究方向
硕士 100200 临床医学 学术型 00.不区分研究方向
说明:硕士招生专业是由导师本人填写的,可能有部分老师没有设置,但不代表不招收硕士。

♣ 招生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