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凌岚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已经得到个称赞     给我点赞
  • 学历:硕士研究生毕业
  • 学位:工学硕士学位
  •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8教8140室
  • 在职信息:在岗
  • 主要任职:城乡规划系主任
  • 毕业院校:重庆大学
  • 所在单位:建筑学院
  • 个人简介
  • 研究方向
  • 社会兼职
  • 教育经历
  • 工作经历
  • 团队成员
  • 其他联系方式

毕凌岚,城市规划与设计理论专业博士;西南交通大学教授;中国高等学校城市规划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注册规划师;

1989年进入西安冶金建筑学院(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系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学习,199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1999年进入重庆大学(原重庆建筑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攻读博士学位。2004年12月获得工学博士学位。

1996年分配至西南交通大学。于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与设计研究所工作至今。

自1989年进入城乡规划专业领域工作以来,先后师从该领域两位全国级知名专家汤道烈教授和黄光宇教授。主要从事生态城市规划理论、城乡生态环境保护与发展领域的研究。多年来学术积累十分丰富。在主要研究领域之外,还涉猎中国城镇发展史、历史文化城镇保护、城市避难空间体系等领域的研究,亦取得较为丰富的学术积累。

参与和主持了陕西临潼、河南三门峡、江苏无锡、陕西汉中、西藏芒康以及四川众多城镇的规划设计。其中参与研究的《中国古代城镇空间艺术史》、《无锡市土地利用生态适应性评价》、《广州市番禺生态廊道控制性详细规划》、《成都市非建设用地控制性规划研究》、《西南山地城镇生态化规划建设与管理》、《基于土地资源与环境保护的城市非建设用地规划控制技术及其应用》、《成都市四大新城发展战略规划》、《郫县新型城乡形态研究》等具有较高的社会影响。

善于因材施教,对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方法有较为深入的研究和较高的造诣。2010年起担任中国高等学校城市规划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负责四川省和西藏自治区的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工作。


移动电话:
  • 邮箱: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毕凌岚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毕凌岚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毕凌岚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毕凌岚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毕凌岚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毕凌岚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毕凌岚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毕凌岚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