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晓阳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已经得到个称赞     给我点赞
  •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电气馆
  • 性别:
  • 在职信息:在岗
  • 主要任职:博士生导师
  • 毕业院校:西南交通大学
  • 所在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 个人简介
  • 研究方向
  • 社会兼职
  • 教育经历
  • 工作经历
  • 团队成员
  • 其他联系方式

   童晓阳,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工程系,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交流直流保护与定位、能源互联网优化、广域后备保护、智能变电站等科研与教学工作。

   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计及时序信息的电网故障在线诊断与连锁故障传播脆度机理”、主研了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主研了四川省重点研发项目1项。

   主持了国网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四川省电力科学研究院、重庆市电力科学研究院、河南省电力公司科技项目“计及碳排放和需求侧响应的综合能源配电网多目标优化调度”、“智能变电站继电保护风险辨识技术研究”、“智能变电站二次系统风险在线辨识技术研究”、“智能变电站广域后备保护算法研究”、“互联电网广域测控系统的信息安全研究”、“智能变电站ICD、CID、SCD一致性校核与SCD自动校核技术研究”、“智能变电站多IED装置模拟器开发”、“智能变电站SCD智能比对系统”、“SCD图形化查看工具维护”、“基于IEC61850的智能变电站保护装置模拟器开发”、“面向智能变电站SCD图形化配置与设计研究”等15项横向项目。

    2014年以来获得了四川省科技厅的科技鉴定成果3项:“智能变电站虚端子与SCD设计关键技术研究及工具开发”“基于IEC61850标准的调试分析系统研制”、“智能变电站可视化辅助自动设计及调试技术研究”,均为西南交大方负责人。

    2019年获得了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2015年获得了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已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与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50多篇,SCI 收录11篇、EI 收录60多篇、ISTP 收录20多篇。

    出版专著1部:童晓阳,智能电网故障诊断技术,中国电力出版社,2017年。

    发明专利已授权42项、受理10多项。

    为本科生讲授课程《电力系统分析A(含实验)》等课程。

    培养博士4人(已毕业2人) ,硕士45人(已毕业39人),其中7人获西南交通大学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指导SRTP 15项:国创2项、省创1项、校级12项。

    主持校教改项目2项。  

    国内外期刊Power Delivery、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网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等期刊的审稿人。

    

暂无内容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童晓阳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童晓阳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童晓阳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童晓阳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童晓阳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童晓阳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童晓阳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童晓阳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