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相强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信息楼01816

所在单位: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通讯/办公地址:

邮箱:

个人简介

李相强,男,博士、教授、博导,现任西南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1999.09至2003.07,西南交通大学理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学习获工学学士学位,其间: 2001.07-2003.07参加中法“4+4”留学项目,就读于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获得工程师硕士学位(2006.05);2003.09-2008.07,西南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研究生学习获工学博士学位(硕博连读)。2006.03起于西南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任教,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2012年),博士生导师(2015年)。
       主要从事电磁技术及应用、电子信息领域的研究工作,重点开展现代天线理论与技术、无线通信和智能检测技术、电磁兼容技术的研究,是四川军民融合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成员,装备发展部HS与PG专业组成员,曾任国家863计划专家组技术组专家。累计主持国家863计划项目11项,JW创新特区计划课题1项,四川省重点研发项目1项,主研国家863计划项目1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横向项目4项。在IEEE TAP、IEEE AWPL、PIER、强激光与粒子束等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SCI和EI收录6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2项,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研究团队每年招收硕士研究生6-8名,博士研究生2-3名。热烈欢迎优秀青年才俊加盟我们的研究队伍!招生方向如下:

   1、博士研究生:物理学(无线电物理)
          2、硕士研究生:电子科学与技术(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物理电子学)

                               物理学(无线电物理)

   3、工程博士研究生:能源动力(轨道交通电气化与信息技术、电工新技术新材料)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电磁技术及应用团队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李相强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李相强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李相强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李相强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李相强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李相强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李相强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李相强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