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桦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8号楼1楼

在职信息:在岗

毕业院校:四川大学

所在单位:建筑学院

通讯/办公地址:

其他联系方式:

邮箱:

个人简介

宗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和2010年分别于四川农业大学林学园艺学院和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得硕士/博士学位。2016-2017年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生命学院做访问学者研究。2006年起在西南交通大学工作。

本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和青年项目1项;主持四川省科技计划软科学项目和四川省社科联十三五规划项目各1项;主持成都市科技局重点研发支撑计划1项;主持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2020-2022年度交通教育科学研究课题1项;主持地方政府和重大企业横向项目十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11篇,含中科院1区Top论文1篇,发表行业国际顶级会议论文1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同时担任国家级杂志《园林》的首届青年编委和四川省建设科技协会海绵城市科技分会理事。

指导研究生先后荣获“2020年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奖——优秀论文”竞赛全国一等奖;荣获“2021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设计竞赛”全国三等奖,并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荣获“2021成都·大学生主题花境设计大赛”全国竞赛银奖;荣获2021年上海市植物学会青年论文报告会的优秀论文三等奖2次。指导本科生连续三年(2019年,2020年,2021年)荣获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四川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并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虽然当前行业不景气,但本人还是想尽力做点对社会有贡献的研究,近期尚未有计划躺平。因此,请内心深处有计划躺平或者仅想混个文凭的同学,慎重填报,不要做误人误己的事情。

真诚面对自己,是选对导师的第一步。

工作经历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

暂无内容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宗桦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宗桦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宗桦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宗桦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宗桦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宗桦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宗桦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宗桦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