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欣国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交运馆102

性别:

在职信息:在岗

主要任职:教育部高等学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类教委委员

其他任职:四川高等学校公安技术与安全工程教指委主任

毕业院校:美国密歇根州州立大学

学科:安全科学与工程.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

所在单位: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其他联系方式 :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江欣国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江欣国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江欣国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江欣国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江欣国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江欣国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江欣国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江欣国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2012年四川省“青年百人”特聘专家,2014年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4年西南交通大学“扬华之星”,西南交通大学“唐立新优秀学者”。博士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州州立大学(2005),曾任职于国际交通咨询公司,并在美国佛州City of Fort Myers担任首席交通工程师;2009年通过海外人才引进的方式到西南交通大学任教。现任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致公党西南交通大学支部主委。学术和社会兼职包括川渝致公智库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公安技术与安全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世界交通运输大会第二届“轨道交通安全管理技术”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席;四川欧美同学会青年工作专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四川省委统战部建言献策专家;第15届成都市政协常务委员;成都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等。拥有美国佛州颁发的注册职业工程师,以及国际交通工程师协会颁发的职业交通运营工程师执照。在科研方面,正式发表100余篇高质量的英文学术论文,其中50篇论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身份发表于国际顶级的交通期刊(SCI或SSCI期刊收录);主持翻译英文著作一部。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1项四川省科技创新人才基金,主持或者主研世界银行、铁道部、教育部、四川省交通厅、中央高校以及四川地区县市,横纵向科研项目共50余项。在学术领域,担任Journal of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Jacobs Journal of Civil Engineering等国际期刊编委, 20多家国际顶级的交通运输期刊的审稿人如Accident Analysis and Prevention(SSCI), Traffic Injury Prevention (SCI)等,以及国内高校学报的审稿人,如同济大学学报,清华大学学报,江苏大学学报,西南交通大学学报等。授权16项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研究成果曾获得国际Philip E. Rollhaus杯交通安全论文大赛特等奖,美国密歇根州论文大赛二等奖等奖励,四川省第19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交通安全与行为研究团队

团队介绍:研究方向
1.       融合交通安全理念的交通规划与设计
2.       道路交通安全审计和汽车主动安全技术
3.       综合枢纽客流紧急疏散关键技术
4.       交通运输事故再现与救援关键技术
5.       交通安全大数据挖掘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