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春房 教授

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搜索热度

所属教研室: 土木工程学院    籍贯:

最后毕业学校:    毕业专业:

教师寄语:
访问地址:http://yz.swjtu.edu.cn/~12594
chflu1956@126.com
该教师暂无主页
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 999 研究生院

教师信息导航

  • 基本信息
  • 教学情况
  • 研究领域
  • 研究成果
  • 荣誉奖励
  • 科研团队
  • 招生信息
  • 学生名单

♣ 教师简介

卢春房,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期从事铁路建设管理和科技创新工作,2005—2016年间是中国高速铁路建设的实际组织者。曾任京沪高铁建设指挥长,组织建设我国高铁路网骨架,创立高铁建设标准化管理模式和动态施工组织方法,组织高铁技术一体化自主创新,建立我国高铁设计标准体系,研制CRTS-Ⅲ型无砟轨道系统等。获2015年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曾撰写出版《铁路工程铺架施工与管理》、《铁路建设项目标准化管理》等专著,在《人民日报》、《管理世界》、《中国铁路》等重要报刊上发表论著40多篇。201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 研究领域

♣ 招生专业

招生类型 学院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类型 专业方向
博士 土木 082301 道路与铁道工程 学术型 01.铁路及城市轨道工程
博士 土木 082301 道路与铁道工程 学术型 03.线路工程信息技术与建设管理
博士 土木 086100 交通运输 专业型 00.
说明:硕士招生专业是由导师本人填写的,可能有部分老师没有设置,但不代表不招收硕士。

♣ 招生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