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川 讲师

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搜索热度

所属教研室: 哲学所    籍贯:四川省/巴中市

最后毕业学校:四川大学    毕业专业:考古学

教师寄语:
访问地址:http://yz.swjtu.edu.cn/~12265
66367506
zhaochuan60@163.com
该教师暂无主页
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 999 研究生院

教师信息导航

  • 基本信息
  • 教学情况
  • 研究领域
  • 研究成果
  • 荣誉奖励
  • 科研团队
  • 招生信息
  • 学生名单

♣ 教师简介

赵川,男,汉族,1990年生,四川巴中人。
2018年6月,毕业于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考古学专业,获历史学博士学位;
2018年6月至今,任职于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和领域为道教考古、道教史,擅长道教铭刻材料的整理与研究,先后在《考古》《民俗研究》《东南文化》《世界宗教文化》《江汉考古》《南方民族考古》发表《河南卫辉大司马村隋唐乞扶令和夫妇墓》《西南地区发现的石敢当遗存及相关问题研究》《湖北剧场五代杨吴墓出土木俑研究》《道教阳平治都功印初探》《贵州遵义县鹤鸣洞道教铭刻的田野考察与研究》等论文。曾作为主研成员参与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贵州遵义市新蒲播州杨氏土司墓地考古发掘与研究”、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西南唐宋石窟寺遗存的调查与综合研究”。现主持横向课题“遵义播州核心区域外土司遗存的考古调查委托协议”。曾多次赴四川仁寿、安岳、简阳、江油、彭山、阆中、剑阁、巴中、武胜,重庆江津、大足、潼南等地开展石窟寺田野考古调查,参与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贵州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成都文物考古研究所等单位主持的考古调查和发掘项目,并独立承担相应的调查、发掘和整理工作。

♣ 研究领域

道教考古、道教史

♣ 招生专业

招生类型 学院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类型 专业方向
硕士 人文 010100 哲学 学术型 02.宗教学
硕士 人文 010100 哲学 学术型 02.宗教学
硕士 人文 010100 哲学 学术型 02.宗教学
说明:硕士招生专业是由导师本人填写的,可能有部分老师没有设置,但不代表不招收硕士。

♣ 招生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