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名称 人文学院
推免专业 010100 哲学
起止日期 2019-06-12至2019-09-15
拟接收人数 6人
联系教师 张双秀老师
联系电话 028-66367534
联系邮箱 505589495@qq.com
联系地址 犀浦校区8号楼8203
点击在线报名 返回 

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2015年7月成立,由前艺术与传播学院中文系、传播学系和音乐系,及新调入的哲学、历史学科组建而成。学院拥有完整的学士、硕士、博士培养体系,设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和哲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中国史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及汉语国际教育、电影艺术、音乐艺术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和汉语言文学、传播学、广告学、音乐表演4个本科专业。

学院在编教职工90余人,教授20余名,副教授40多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80%以上。其中,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3名,国家一级学会副会长或副理事长3名,省级学会副会长或副理事长6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3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4名。同时,学院还聘请了50余名国内外知名学者担任顾问和客座教授。

学院含中文系、传播学系、音乐系、哲学与历史研究所4个教学科研单位。设有中华传统经典普及基地、新媒体与文化研究中心、比较文学与当代文化研究中心、影视文化研究中心、巴蜀方言与文献研究中心、德奥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汉语诗歌研究中心、应用伦理研究中心、中泰文化教育研究中心等9个研究中心(基地),并有语言学实验室、传播与影视实验中心、音乐教学实践中心等3个实验室。

学院还承担着学校通识教育(人文板块)的职责,为提升全校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最新更新

联系方式

  • 通讯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 邮政编码: 611756
  • 硕士招生: 028-66367136/66367138    博士招生:028-66367130
  • 传  真: 028-6636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