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名称 医学院
推免专业 100700 药学
起止日期 2019-06-12至2019-09-15
拟接收人数 6人
联系教师 陈星羽老师
联系电话 028-87634255
联系邮箱 565921475@qq.com
联系地址 西南交大科技工业园B座
点击在线报名 返回 

2014年7月,西南交通大学分别与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和成都军区总医院三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揭牌建立西南交通大学医学院;同时,西南交通大学附属医院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挂牌,西南交通大学临床医学院在成都军区总医院挂牌。从此,西南交通大学与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和成都军区总医院开启了医工战略合作、协同共赢的崭新篇章。

医学院属学校二级教学、科研管理机构,位于风景秀的成都九里校区,学院立足于学校生物医学工程、药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本科专业与与临床医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硕士学位点,紧密结合附属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和成都军区总医院的优势学科,致力促进医工、大健康等交叉学科建设,借助四川优越的自然条件和地理优势,大力发展中药特色道地药材、旅游医疗和养老产业为代表的老龄医学;围绕大健康的概念,依托学校信息科学和工科学科优势,强化医学大数据、转化医学、个性医疗、干细胞治疗与精准医学、重大疾病防治与康养等领域的研究。

学院现有硕博士导师51名,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双聘)、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2名、正高职称19人、副高职称30人。

学院弘扬"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传承学校"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优良传统,强化优势和特色,产、学、研协调发展。培养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具有强竞争能力的医学领域高级应用性复合人才。

在学校和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持和帮助下,医学院将从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文化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全面发展。学科建设方面,学院将以药学、生物医学工程、临床医学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学科为依托,逐渐完善从本科到硕士、博士的培养体系;在加强现有师资培养的同时,积极引进高层次、高水平人才,力争在基础医学、转化医学若干方向培养和引进国家级学科学术带头人;紧密围绕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搭建相关科研平台;搭建起多类型国际合作交流平台,积极与国内外高水平学校医学院和相关医疗机构开展学术科研合作与交流。

在学校“生命跨越计划”的推动下,医学院全体师生以“入主流、瞄前沿、强特色、精英化”为指导思想,筚路蓝缕,上下一心,为建设特色鲜明、国际一流的高水平医学院而奋斗。


最新更新

联系方式

  • 通讯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 邮政编码: 611756
  • 硕士招生: 028-66367136/66367138    博士招生:028-66367130
  • 传  真: 028-6636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