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名称 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
推免专业 040200 心理学
起止日期 2020-09-07至2020-09-20
拟接收人数 10人
联系教师 冯果
联系电话 028-66367814
联系邮箱 790625031@qq.com
联系地址 犀浦校区5号楼5431
点击在线报名 返回 

    中心主要承担全校性的心理健康教育、应用心理学专业及学科建设、及社会服务等工作。

    2011和2013年连续两次获得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13年获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二等奖(政府奖)。

    在借鉴国外先进心理健康教育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构建本土化应用心理学研究方向,当前主要特色方向为:心理健康教育、灾难心理学、青年心理学、心理咨询与实验技术。

    中心现有专任教师30名,专职行政人员1名。教授3名、副教授8名,讲师或工程师17名,助教1名。含:

    教育部心理学科类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

    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1人

    四川省教学名师1人

    四川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组成员2人

    队伍丰富的学科背景为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综合有力的支撑。专职人员均为心理健康教育从业人员,其教研方向涵盖了心理健康、咨询心理学、医学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文化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测量等领域。这种对人员配备的重视程度和发展规模走在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前端。

    此外,心理中心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在汶川5.12大地震、芦山4?20大地震、温州7?23动车事故等灾后心理援助工作中做出了大量的努力,同时对包括国网电力系统、国家铁路系统、政府干部体系和教育系统的各类职业人群开展了大量心理素质培训,并积极关爱包括农民工、艾滋病患者等弱势群体。


最新更新

联系方式

  • 通讯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 邮政编码: 611756
  • 硕士招生: 028-66367136/66367138    博士招生:028-66367130
  • 传  真: 028-6636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