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名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推免专业 070200 物理学
起止日期 2021-08-18至2021-09-23
拟接收人数 30人
联系教师 王静雅
联系电话 028-66367838
联系邮箱 170739239@qq.com
联系地址 九里校区0号楼0710
点击在线报名 返回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是经历了自1948年以来前身的普通物理教研室、应用物理系、理学院之后,发展到2006年成立的学院,现在已经成为基础教学、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协调发展,理工融合,前沿科学研究与高新技术研发并举,具有一定综合实力的学院。

    目前,学院有教职工131人,在109名专任教师中有教授(研究员)19人、副教授(副研究员)43人。近年来,从国内外不断引进高水平学术带头人和博士毕业生多人。目前各类在校学生1000余人。

    学院具有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三个层次的教育体系。本科层面设有应用物理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两个本科专业,研究生层面涵盖物理学一级学科及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中的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物理学两个方面。其中物理学是博士学位一级授权点。

    学院的学科建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形成了"理工融合"、"前沿科学研究与高新技术研发并举"的协调发展格局。学院在承担全校大面积大学物理理论、实验以及本学院专业教学的同时,在教学体系、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探索和实践。学院近年来科研水平稳步提升,科研团队和科研平台建设成效显著。通过持续的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不断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形成了铁路安全检测、强辐射源与微波系统、计算电磁学、聚变等离子体、高温高压物理、量子光学、宇宙线天体物理等优势研究方向,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最新更新

联系方式

  • 通讯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 邮政编码: 611756
  • 硕士招生: 028-66367136/66367138    博士招生:028-66367130
  • 传  真: 028-6636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