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

  • 活动时间: 2020-07-16至2020-07-17
  • 活动地点: 线上
  • 承办学院: 建筑与设计学院
  • 面向对象: 全日制本科四年级或三年级在校生
  • 开放人数: 70
  • 主要嘉宾:
  • 申请时间: 2020-07-04至2020-07-12

夏令营简介

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是我国建筑与设计类办学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综合实力强,设有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设计学四个一级学科。其中建筑学为一级学科博士点、工业设计与工程为二级学科博士点,其他均为硕士点(包含艺术硕士和工程硕士)。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建筑学学科被评为B类。近年来,我院持续引进青年人才、科学研究实力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大幅提高,同时也对研究生综合素质与研究实践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进一步吸引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了解交大、选择交大,同时激发学生科学研究的兴趣、帮助学生提前进入研究生学习状态,我院拟于2020年暑假组织学术夏令营活动。取得优秀营员资格的学生,当年如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符合我校相关录取条件的,直接拟录取为我校免试研究生。当年获得优秀营员的学生如未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报考我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报名方式

  本次夏令营活动拟招收营员70名,其中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等相关专业计划招生营员合计50名,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绘画等相关专业计划招收营员20名。

说明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
  2.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第一,“双一流”建设高校或第四轮学科排名C类及以上专业的全日制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专业本科四年级优秀在校生,或全日制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绘画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
  第二,当前本科总平时成绩排名年级前20%的全日制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专业本科四年级优秀在校生,或全日制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绘画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预计将获得所在大学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者。
  3. 学习成绩优秀,英语水平良好,愿意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4. 科研突出者可适当放宽报名条件,申请人须提交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等材料。
  5. 具有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者优先。

常见问题

  • Q1:我要如何才能报名参加暑期夏令营?

      我校每年6-8月份各学院都会举办各具学科特色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全国所有高校三年级(建筑类四年级)优秀本科生均可申请参加。在申请前请先注册账号(如已注册,点击登录,注册账号请填写真实个人信息),点击“立即申请”按钮填写相应的材料即可,申请提交后各学院将对申请者信息进行审核确认,最后所有被选入的同学将收到短信或电话通知。

  • Q2:优秀营员享有哪些优惠政策?

      优秀营员如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按学校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完成所有规定流程后,可直接拟录取,原则上研究生第一学年直接获评为一等学业奖学金,具体以各学院细则为准。如未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但通过参加全国统考并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合格,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 Q3:参加夏令营活动在交通、食宿方面是否可以报销?

      我校对参加我校暑期夏令营的外校同学给与一定额度的经费支持,主要用于支持往返成都期间的交通费用、参加夏令营期间的食宿费用,具体支持额度请咨询各学院负责教师。

  • Q4:为什么我的申请没有通过,如果没有通过怎么办?

      夏令营的主要目的是促进学术交流,让全国各地更多的同学了解我校的学科专业特点,与导师增进了解。由于各学院夏令营有一定人数限制,所以可能无法满足每一个同学的申请。我们非常欢迎和珍惜每一个同学的申请,不论夏令营申请是否通过,你的申请信息都已经进入我校推免生预接收库,学院和你选择的意向导师将尽快会和大家联系。对于符合要求的同学我们将发放推免生预录取通知,9月份直接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申请推免我校,将直接录取。

最新更新

联系方式

  • 通讯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 邮政编码: 611756
  • 硕士招生: 028-66367136/66367138    博士招生:028-66367130
  • 传  真: 028-6636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