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活...

  • 活动时间: 2020-07-15至2020-07-15
  • 活动地点: 线上
  • 承办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面向对象: 全国优秀本科生(含本校学生)
  • 开放人数: 100
  • 主要嘉宾:
  • 申请时间: 2020-07-01至2020-07-10

夏令营简介

夏令营简介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优化我校硕士研究生的生源结构,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学术竞争力,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开展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活动,欢迎全国优秀本科生踊跃报名参加!

学院简介

 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源自1905年创办的唐山路矿学堂矿冶科,1931年成立矿冶系,1952年院系调整时,采矿系、冶金系和材料系调往他校,1979年西南交通大学恢复组建了材料学科,1985年成立材料工程系,2001年成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110多年的办学历史中,材料人始终秉承“严谨治学 严格要求”的“双严”传统,以“竢实扬华”为己任,培养出包括3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和16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一大批卓有建树的材料学科专业人才,在祖国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历程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学院已形成一支梯队合理、实力较强,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教职工150余人,师生比约为1:14,专任教师120余人,其中教授40人、副教授49人博士生导师69人(含兼职)。教师中有双聘院士2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负责人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6人、跨(新)世纪人才9人、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2人、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和突出贡献专家13人。

  


报名方式

  申请条件
  1、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985、211或“双一流”建设高校,或所在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特色专业,或参加过科研实践活动取得相关成果的全日制本科三年级在校生(不限专业)。 
  3、对材料类相关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4、英语水平良好;
  5、科研突出者可适当放宽报名条件,申请人须提交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等材料。
  申请程序及材料
  申请程序:
  申请人在 2020-07-01至2020-07-10登陆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swjtu.edu.cn/web/index.html)点击“暑期学术夏令营”专栏,完成注册报名。
  2020年7月11日前,学院确定入选夏令营营员名单,并将入选学生名单公示于学院官网“研究生教学”专栏。入选学生需在2020年7月13日前于“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报名系统中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者视为放弃此资格。
  2020年7月15日学院组织夏令营活动。
  申请材料:
  学生证及身份证电子扫描件;
  “本科成绩单”及“前五学期年级排名证明”(均需加盖教务部门鲜章)电子扫描件(若因疫情原因无法加盖公章,请如实提供成绩单和排名证明,并在返校后及时补交材料即可);需要问一下本科生是否方便提供?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如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成绩,IELTS成绩,GRE/ GMAT成绩等)电子扫描件;
  国家级、省级获奖证书,科研成果,公开发表论文等材料电子扫描件。
  填报夏令营申请表时,请将“个人简历”与上述所有“申请材料”扫描为pdf格式并统一打包,压缩文件主题命名格式为“本科学校-姓名-拟报考专业名称”上传于系统中“上传简历”栏。

说明

  优秀营员政策
  参加2020年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完成全部各项活动和任务的学生将获得以下资格:
  1、如果当年获得所在学校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符合当年我校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拟录取条件的,且按学校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https://yz.chsi.com.cn/tm/ ),完成所有规定流程后,可直接拟录取,研究生一年级授予一等奖学金。
  2、如果当年未能获得所在学校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但参加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且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常见问题

  • Q1:我要如何才能报名参加暑期夏令营?

      我校每年6-8月份各学院都会举办各具学科特色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全国所有高校三年级(建筑类四年级)优秀本科生均可申请参加。在申请前请先注册账号(如已注册,点击登录,注册账号请填写真实个人信息),点击“立即申请”按钮填写相应的材料即可,申请提交后各学院将对申请者信息进行审核确认,最后所有被选入的同学将收到短信或电话通知。

  • Q2:优秀营员享有哪些优惠政策?

      优秀营员如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按学校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完成所有规定流程后,可直接拟录取,原则上研究生第一学年直接获评为一等学业奖学金,具体以各学院细则为准。如未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但通过参加全国统考并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合格,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 Q3:参加夏令营活动在交通、食宿方面是否可以报销?

      我校对参加我校暑期夏令营的外校同学给与一定额度的经费支持,主要用于支持往返成都期间的交通费用、参加夏令营期间的食宿费用,具体支持额度请咨询各学院负责教师。

  • Q4:为什么我的申请没有通过,如果没有通过怎么办?

      夏令营的主要目的是促进学术交流,让全国各地更多的同学了解我校的学科专业特点,与导师增进了解。由于各学院夏令营有一定人数限制,所以可能无法满足每一个同学的申请。我们非常欢迎和珍惜每一个同学的申请,不论夏令营申请是否通过,你的申请信息都已经进入我校推免生预接收库,学院和你选择的意向导师将尽快会和大家联系。对于符合要求的同学我们将发放推免生预录取通知,9月份直接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申请推免我校,将直接录取。

最新更新

联系方式

  • 通讯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 邮政编码: 611756
  • 硕士招生: 028-66367136/66367138    博士招生:028-66367130
  • 传  真: 028-66367138